媒體報導

Nov.2021

10

【媒體報導】高雄山籟愛玉首曝光 高雄市長掛保證


 
 
 © 由 NOWnews 提供 ▲「高雄原民山籟愛玉」正式亮相,商品種類多樣。(圖/記者陳美嘉攝,2021.11.09)

 

「高雄原民山籟愛玉」今(9)日正式亮相,商品種類多樣,包含有果凍、吸凍飲等,也研發出保濕精華露。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記者會時表示,高雄山籟愛玉是市府與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共同合作推動產業發展,讓原民朋友在地方創生理念及原鄉的好山好水之下,種出品質保證的愛玉。

 

陳其邁盛讚「山籟愛玉」是人間極品,不僅養顏美容,也讓市民朋友吃得健康,有原鄉部落最自然、最有機的品質保證。另外也提到,天然的環境連水也好喝,種出來的農產品都好吃,原鄉的農產品是原民朋友非常重要的經濟來源,在原鄉部落使用五倍券及八大券都可對接高雄券,邀請大家一起來挺原民朋友。

 

© 由 NOWnews 提供 ▲首波愛玉商品種類多樣,有結合原鄉農特產品推出的果凍、吸凍飲等。(圖/記者陳美嘉攝,2021.11.09)

 

高雄市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委阿布斯表示,高雄市愛玉產量全國第一,其中約98%的愛玉子皆來自高雄三個原鄉,為推廣並優化原鄉種植的愛玉子,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與高雄市政府共同推動產業發展,委託工業技術研究院執行「高雄山籟愛玉Kaohsiung Tabakai委託專業服務案」,於輔導過程中建立全台首創的愛玉果膠凝固特性分析TQX檢測,讓部落愛玉子有了輕易好分辨的品質階級制度。

 

 

阿布斯指出,「高雄原民山籟愛玉」是輔導成功建立的愛玉品牌,將成為原鄉農產結合科學技術的新典範。首波愛玉商品種類多樣,有結合原鄉農特產品推出的愛玉果凍、愛玉黃梅吸凍飲及愛玉芒果好味組等,也研發出愛玉保濕精華露,希望替高雄愛玉子另闢多元研發管道及機會。而家樂福量販店,將上架販售愛玉合作社生產的「山裡的好愛玉-手作愛玉包」及豐喜食品的愛玉吸凍飲,展現其對部落產業的支持。同時,在桃源區復興里整建的「kaukau山籟愛玉館」,預估12月完工,未來期待與部落合作,推出多元特色商品,打造觀光體驗空間,讓更多民眾認識山裡的好愛玉。

 

原文網址:https://reurl.cc/6DM0oZ

Top